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建党百年中华兴 莘莘学子爱国魂”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 2021-06-04

百载春秋驭巨轮,辉煌画卷耀乾坤。斗转星移,弹指一挥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已经走过一百年的风雨历程。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热情,528日上午700,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于仲景文化广场开展“建党百年中华兴 莘莘学子爱国魂”国旗下的信仰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学院团委书记焦璇老师主持,院党委蒋燕副书记出席,学工办闫壮壮老师、2020级所有团支部参加。



初夏的早晨,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阳光洒落在井然有序、巍然肃立的青年学子身上,一切准备就绪。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旗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行注目礼。




国旗承载着祖国的希望,青年的憧憬,在初升红日的映衬下,更显耀眼夺目。它是民族之魂,是国家之魂。立于五星红旗下,全体师生心中涌起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



蒋书记发表讲话。她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并指出同学们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既拥有广阔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希望大家在逐梦前行的路上努力做到:立鸿鹄志,坚定理想信念;扣好扣子,树立正确价值观;知物由学,练就过硬本领;勇立潮头,在实践中创新创业。



“初夏时节的南中医,生机盎然,万物蓬勃,恰如处于青年时期的我们,风华正茂。”20级市场营销专业的秦艺潇同学作为学子代表发言。她勉励大家一同树立真理想,学习真本领,敢于真担当,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时而婉转、时而慷慨的歌声引起大家的共鸣。无论身在何时,身处何地,祖国都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



此次信仰公开课带领青年学子重温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辉煌一百年,更加坚定了大家对党的认同,是一次思想灵魂上的洗礼。在未来的日子里,卫管学子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红色力量,谨循“上善若水”的院训,真正做到“青春向党,逐梦前行”,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