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开新局——卫管院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系赴江北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调研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6-06

为推进我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的规划建设工作,64日下午,我院大数据与电子商务系主任汤少梁带领系全体老师赴南京江北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调研学习。

南京江北新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是国家卫健委201610月批准建设的第一批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包括健康医疗大数据存储中心、应用中心和展示中心等,汤主任一行在中心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展馆,详细了解了我省医疗大数据的应用与发展现状。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健康医疗大数据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医疗大数据领域人才需求、专业方向、培养路径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就依托中心建立教学实践基地、开展科研教学合作、支部共建等达成了初步共识。

本次调研学习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结合起来,不仅有助于提升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专业建设水平,也进一步开拓了学院人才培养和专业办学的视野,为构建学院专业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