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6-17

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师生党员全面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从百年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伟力,616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各教工、学生党支部集中开展了讲党史、话奋斗支部书记专题党课。为确保党课取得实效,院党委进行了巡学旁听。

本次专题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历史贡献——解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根本的遵循”“光辉的历程”“伟大的贡献”“历史的启示”四个板块,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和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民族、对世界的伟大贡献,党课中引经据典、联系实际,生动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期执政”的根本原因和丰富内涵。授课后各支部党员围绕专题党课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的理论素养和历史思维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强化,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