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开拓创新·开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 2021-07-03

优质的生源是学生工作的生命线,也是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办学水平的基础条件。学院高度重视本科生招生工作,将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列为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提前谋划、专门研究、全面部署,确保招生宣传工作圆满成功。

 2021年是江苏省新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落地实施第一年,面对新情况、新问题,学院领导班子于4月中旬开会专题研究招生工作,研判形势、分析政策。510日邀请招办老师为我院师生解读新高考方案,分析高考改革对我院专业招生的影响,并提出积极可行的建设性建议。

20215-6月招生宣传月,我院30余名师生赴连云港、扬州地区新海中学、赣榆高中、扬州中学、扬大附中等优质生源基地开展17场次招生咨询活动。开通专业咨询电话9部,地区咨询电话5部,官方QQ3个。为本专业争取优质生源,已成为各个系、教研室的共识,专业老师参与招生工作已成为一种高度自觉行为。






在做好传统校园招生咨询会的同时,我院还积极开拓招生宣传新阵地,推进线上直播活动。526日、27日我院推出“爱上南中医,云识卫管院”八大专业招生直播活动,626日田侃院长走进“扬子晚报·扬眼视频”开展专业直播。院长、系主任、走出教室,走进直播间,为我院吸粉,这既是一种大胆尝试,也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在做好线下咨询、线上直播的同时,我院还积极与优质中学建立联系,并保持良性互动,积极推介我校各专业,广泛开展优秀学子母校行活动,邀请中医药文献研究所陈仁寿所长应邀为扬州中学开展中医药专题讲座,沈永健副书记为扬州中学、灌云高中开展“新高考、新技巧”专题讲座。讲座的开展有利于扩大优质中学师生对我校的认同与向往,促进我校生源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