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团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国家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7-27

  721日至2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昆明举行。我院“无问南北”三创团队斩获国家三等奖,取得了我院在电子商务类顶尖赛事中的历史最佳成绩。

三创赛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是一项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精神的全国在校大学生学科性竞赛,校级赛由我院和教务处共同承办。今年第十一届“三创赛”报名参赛团队全国超过十万支,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131所高校的185支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在前期校赛中,学校共6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校赛激烈比拼,学院6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在618-20日徐州工程学院举办的“三创赛”江苏赛区总决赛。在省赛中,与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207支队伍同场竞技,学院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最佳创业奖1项。其中,学院“无问南北”团队获得特等奖及最佳创业奖,并以全省第六名身份入围国家总决赛。这也是学校自2018年第一次参赛以来,学生团队首次获省赛特等奖并成功进入挑战赛国家总决赛!


参赛学生团队江苏赛区合影


  我院“无问南北”团队参赛项目为“养益圈—中医体质修炼手册”,结合当下疫情以及社会背景,以APP为依托,进行体质测试、在线咨询、在线商城、养生科普、社区分享、运动调养、对接医院等服务,集社会性、公益性、营利性于一体。

学院“无问南北”学生团队与指导老师总决赛合影

 

  学院高度重视此项赛事,部门学院协同联动,精心组织赛前培训讲座,邀请高校学者、企业家为项目提供针对性指导,激发学生参赛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水平。参赛团队从校赛、分区赛到全国总决赛,最终取得了可喜成绩,充分展现了卫管学子风采和育人成效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高素质卫生管理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