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关于2022届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9-14

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关于做好2022届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的通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南中医大研字〔201623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结合我院本科专业和研究生学位点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2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有关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遴选条件

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要求,本年度推免工作学校继续对《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南中医大研字〔2016〕23号)中部分条款作如下规定:

1.定向委培和订单定向培养学生不参加推免遴选。

2.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依据综合评价排名予以推荐,取消《管理办法》第三章第九条第(六)项之“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的推荐规定,调整为获国家级科技比赛特等奖前四主创分别加7.0、6.0、5.0、4.0分,一等奖(金奖)前四主创分别加6.0、5.0、4.0、3.0分,二等奖(银奖)前四主创分别加5.0、4.0、3.0、2.0分,三等奖(铜奖)前四主创分别加4.0、3.0、2.0、1.0分。

3.《管理办法》中国家级科技比赛仅指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统称为“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大赛);省级科技比赛仅指上述竞赛的省级赛。

4.在校生参军入伍、参加志愿服务、到国际组织实习,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在校生(含新生)参军入伍者加2.0分,在部队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及以上者再加2.0分。

5.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体育竞赛前三名加1.5分;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体育竞赛前三名加0.5分。

6.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等仅作为参考(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业计划大赛除外),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

二、推荐候选人条件

(一)推荐条件

凡符合我校《南中医推免工作办法》的第九条、第十条要求,我院各专业位列综合排名前30%且无必修课考试不及格或补考、不及格重修记录的学生均可申请。

(二)推免生综合成绩计算办法

推免生总分=所有必修课成绩(以初修成绩计算,体育课不计入平均绩点,但必须及格,截止计算成绩时间)的平均绩点(小数点后保留4位)×10+50+加分因素。

三、推荐候选人名额分配

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本年度下达我院2022届推免生计划19名。综合考虑各专业毕业班人数、既往推荐比例以及所在学科、专业建设情况等工作需要,经学院研究决定各专业2022届推荐计划数名额分配和推荐办法见表。

专业

推荐计划数

推荐办法

国际经济与贸易

2

各专业(除劳动与社会保障推免候选人由每个专业组推免总分前2名产生。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推免候选人由专业推免总分1名产生。

若候选人放弃推免,则以此类推,至该专业推免候选名额满额为止。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2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2

电子商务

2

市场营销

2

健康服务与管理

2

药事管理

2

劳动与社会保障

1

5个“省一流”专业

(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

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药事管理)

3

5个“省一流”专业第3推免总分排名先后产生。若候选人放弃推免,则以此类推,至该推免候选名额满额为止。

公共事业管理(联合办学)

1

推免候选人为只在完整执行合作办学3+1项目的同学中推免总分第1名。若总分第1名候选人放弃推免,推免名额类推至前3名;若前3名均放弃推免,则名额自动转移至其他符合条件专业组。其他专业符合推荐条件的同学,以公共课绩点依次排序,取第1名。

合计

19

 

四、推荐工作程序及时间要求

序号

工作内容

责任部门

完成时间

1

向全体公办应届本科毕业生传达《管理办法》、推免工作日程安排及要求。

学工办

914

2

成立院系推荐工作组、制定本院系推免工作实施意见并报教务处备案。

院  办

914

3

各班报送班级学生平均绩点及排名。

班主任

914

4

学院计算审核各毕业班学生成绩绩点及综合排名(审核各项加分)。

学工办

915

5

学生填写《推免申请表》并送达学院。

推免生

学工办

915

6

学院工作小组召开会议,审定初步人员,并在全体同学中公示。

院  办

学工办

916

7

根据公示结果正式确定推荐名单上报学校。

学  院

917

五、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工作组名单

学院需根据《管理办法》成立院推荐工作组、院级专家审核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一)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推荐工作组名单

组   长:田  

副组长:杨  勇    蒋  燕

组   员:姚峥嵘   汤少梁  王高玲  熊季霞  钱爱兵  华  东  张  

秘   书:马小伟  陈彦瑾

(二)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专家审核小组名单

组   长:田  

副组长:杨  勇   蒋   燕

组   员:姚峥嵘  汤少梁  王高玲   熊季霞  钱爱兵  华  东  张  

秘   书:马小伟  陈彦瑾

六、材料报送  

经学院确认推荐的学生,需向教务处提供以下申请材料:

(1)《南京中医药大学推荐2022届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一份;

2)推荐学生个人成绩单电子稿和纸质稿各一份(须加盖学院公章);

3)所有加分条件证明材料原件及加盖学院公章和相关审核部门公章的复印件一份;

4)因科研创新成果、学术论文、竞赛获奖加分的,还需提供学院组织公开答辩时审核小组及每位成员签字的鉴定意见和答辩记录。

所有推荐材料必须于915午17:00前送交学院学工办,联系电话:85811682,马小伟老师。

 

 

 

南京中医药大学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2021年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