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3-25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历史自觉,强化使命担当,现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学习计划。具体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中医药和江苏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助力江苏高质量建设“教育强省”“中医强省”的过硬本领和工作效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学习方式

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结合“三会一课”每周开展一次,学习形式不限。

三、学习安排

每周周三下午为固定学习时间,双周周三下午的学习内容由学校统一安排,单周周三下午的学习内容由各二级党组织安排。如遇节假日,学习内容则自动顺延至下一周。各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具体安排见附件。

四、学习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所辖各党支部学习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做到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

2.各党支部开展学习要精心准备,突出互动交流;党员同志要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积极发言。

3.各党支部要认真做好考勤及学习记录

 

附件: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安排

 

 

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纪委办公室

                      2022325

 

 

 

 

附件:

2022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安排

学习时间

(双周周三下午)

学习内容

330

全国两会精神

413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427

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511

程纯同志在全面从严治党大会上的讲话

525

学校党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

68

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

622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