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2-04-26

4月14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蒋燕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为题详实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学院2021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特别的“云端”形势与政策课。



蒋燕副书记聚焦“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明确要求”五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



立足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经验,蒋燕副书记首先剖析了《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地位,在此基础上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具体内容:以三个”需要”点明了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以四个“伟大成就”和四个“伟大飞跃”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以十个“明确”和十三个“领域”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五个“重要要求”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深厚意蕴;以八个“明确要求”强调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根本遵循。通过客观的理论解读和丰富的史实案例让青年学生再次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更加清晰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加深刻感受到“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 

最后,蒋燕副书记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激励同学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与财富,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坚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信念,以青春之韶光,奋楫时代之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