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国贸学子在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秋季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2

20221024号至118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经贸系组织学生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此次学院选派2支队伍参赛,由20名国贸20级学生组成,比赛历时16天。POCIB大赛是目前外经贸相关专业领域参赛人数多且具有影响力的赛事,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26个本科院校和74个高职院校共计398支队伍、3980名选手参加。

在经贸系熊季霞主任和孙源源、王玉芬、吕艳霞三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上届获奖队员叶婷、罗光燕等同学积极协助下,20名队员通过16天的不懈努力,一同攻坚克难、通力合作、激烈角逐,最终两支队伍以933.65分和943.75分(满分1000分)的优异成绩,斩获了2022POCIB秋季赛的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共2项、个人奖12项!


在学校教务处及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院自2011年第一届POCIB赛事以来,已连续12年参赛,代表学校累计获得团体奖项17项,其中团体特等奖1项、团体一等奖6项、团体二等奖9项、团体三等奖1项,学生个人奖项累计190项。

团队的成功源自于每个人的努力付出,而个人的成就也离不开团队的支撑。从赛前报名、队员选拔与培训,到正式比赛,经贸系各位指导老师们不辞辛苦、队员们顽强拼搏,付出了大量的时间、精力和心血。在长达16天的马拉松式赛程中,每个选手都要独立运营一家外贸企业,寻找业务机会、开展交易磋商、签订贸易合同,办理备货、订舱、保险、报关、报检、国际结算等进出口业务,与分布全球的贸易商一起在动态市场环境中完成20单进出口业务。为了更好地经营外贸企业,队员们争分夺秒地做预算、定报价、算利润,筛选最佳商品,寻找合适贸易伙伴。选品时有时束手无措,磋商时得与对手唇枪舌战,制单时也会历经各种繁琐……但每个队员不断坚守、奋战、拼搏,最终在实战竞技中提升了自我、超越了自我,为团队和学校赢得了荣誉。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国贸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积极向上、不畏挑战、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更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成果体现!  


教室、实验室——我们驰骋赛场


讨论、交流——我们并肩作战

 

12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获奖情况

荣获奖项

获奖数量及名单

团体一等奖

1

团体二等奖

1

个人二等奖

2人)

罗巧

王曦

个人三等奖

10人)

董舒欣

成恬

陈朕国

李懿衡

赵雪晴

张颖

刘京欣

孙锦宇

汤宇杰

唐卓思

撰写者:20国贸 董舒欣

审核:孙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