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学子在江苏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9

          2022年11月20日,由八位来自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的优秀学子组成了两只参赛队伍,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参加了“2022年江苏省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本赛事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为2022年江苏省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生学科竞赛省级赛事认定项目之一。通过竞赛,充分展示我省高等院校学生会计信息应用能力、决策能力、创新能力,激发高等院校学生创新、实践的热情。

     本次赛事采取线下赛形式。11月20日进行正式比赛,分为上午下午两阶段赛事,总时长达近7小时,包括参赛队检录、赛前准备、开赛式、比赛和赛后成绩公示等环节。同时在线竞技的是来自江苏省47所院校且大多数选手为财务专业背景的本科在校生

     赛事当日早上7点半,两队选手和来自卫生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与财务管理教研室的指导老师均已提前就位,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赛前准备。面对来自全省40多所兄弟院校且多数为财务专业背景的参赛选手,同学们并没有慌张和无措,更多的是在历经2个多月刻苦训练后的沉着和即将迎接挑战的兴奋。他们以全神贯注的姿态恣意散发自己的智慧,以全力以赴的态度彰显南中医学子的风采。赛场上游刃有余地敲击着键盘,熟练地操作着鼠标,这是选手们日常训练的成果,是辛勤汗水浇灌出的丰硕果实。一旁的指导老师们也积极关注赛事组线上反馈的各项信息,并为参赛的选手们做好支持工作。

      本次竞赛考察了大学生的企业营运能力、管理决策能力、数据分析解读能力、税务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较长的比赛周期也考验着参赛者的耐力与恒心。最终,我校两只队伍发挥出色,一队与二队分别获得省优秀奖与省三等奖。

      选手们克服一切困难,自发地在线学习训练;攻克跨专业的难题,积极请教老师和同学;认真打磨耐力,坚持2个月来每周训练时长不少于20个小时,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彼此激励着团队内的同学,也感动了指导老师们。作为参加此次赛事的非财会类院校,斩获佳绩,获得了赛事组委会老师们的一致肯定和称赞。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将日常课程中所学习的管理知识结合现代信息系统有效融入到赛事实践中,也让指导教师们深刻感受到了“以赛促学”的积极作用。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南京中医药大学1队

队员:刘青玉(21公管2)

队员:顾   禹(21公管1)

队员:赵冠南(21科技史)

队员:刘一帆(21公管2)

南京中医药大学2队

队员:王繁华(20营销)

队员:阳诗琳(20药管)

队员:何嘉瑶(20药管)

队员:刘   香(21国贸)

       再次祝贺获得奖项的八位同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时间不断锻炼自己,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