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4春季医院实习见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12-29

       2023年12月28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B11-112召开2024春季医院实习见习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静、副院长钱爱兵出席会议,健康服务与管理、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药事管理4个专业的辅导员徐梓凌、郑贵宝、诸晓、刘红艳老师、学业导师董琬月、陈莹、宋慧勇、华东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科研办赵明星老师主持。

       钱爱兵副院长围绕实习目的与意义、实习工作内容、实习安排与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介绍,明确了医院实习见习环节对于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积极意义,感谢学校对我院本科生实习实践工作的持续有力支持,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实习见习机会,为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书写一份满意的实践答卷。

       副书记、副院长沈静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医院实习见习是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实践环节,也是学生提前接触工作职场的宝贵机会。围绕本次医院实习见习,沈书记对全体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转换角色身份,尽快熟悉和适应每个轮转岗位的职责和要求;二是遵章守纪,严格按照学校统一的时间安排报到和结束离开,顺利完成整个实习见习工作;三是善于学习,围绕实习见习岗位要求积极开展有效工作,进一步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实践水平,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本次医院实践教学分为毕业实习和大三见习,毕业实习的专业有公共事业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药事管理,大三见习的专业是健康服务与管理。4个专业共计149名学生,主要分布在南京市内三甲医院。学院将在学校的支持与指导下继续做好4个专业的医院实习见习后续安排,持续推进我院本科生专业实习实践工作,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