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6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4-07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科发展,加强学术交流,43日下午,学院第6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在B11-414成功举办,论坛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周睿作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院领全体专任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宋宝香主持。

周睿博士以《临床结局评价及其测量工具的研制》为题,从自身研究出发作报告分享,介绍了临床结局评价的概念及其在生命质量评价与促进、卫生资源规划、症状评估与管理和临床试验等领域广泛的应用前景。分享了临床结局评价量表的研制,以PROHIV-OLD为例,从初始量表的发展、条目筛选、模型选择、假设检验、参数估计、测量性能评价(信度和效度)等方面详细介绍量表研制的步骤。论坛期间,师生积极参与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作为学院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为青年研究者学术思维形成与科研能力提升起到促进作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拓宽了学院师生对于卫生健康领域内研究工具的认识。未来,学院将不断推进学术交流互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提升师生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