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7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
发布时间: 2024-04-11

为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学术研究创新发展,我院于410日下午在B11-414会议室顺利召开第7期“卫生管理与大健康”紫金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东南大学博士易兆强和南京大学博士张宇作学术报告,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徐爱军出席论坛,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论坛由学院副院长宋宝香主持。

易兆强博士以《可解释机器学习的基本原理及其应用—以SHAP算法为例》为题,对可解释性机器学习的定义、分类以及SHAP算法的模型内容、作用等进行介绍,并以中国县域陆生植被碳汇能力影响因素识别为例,通过一系列实证分析结果直观展示了机器学习模型的拟合效果,对可解释机器学习算法SHAP的应用进行了具体阐释。

张宇博士以《专项转移支付对生产型政府的影响》为题,介绍专项转移支付从中央到地方执行异化的研究背景,在构建“制度—能力—行为”的理论分析框架之下,通过三阶段混合的研究设计,对各个阶段的变量进行实证分析和结果展示,并总结归纳专项转移支付对生产型政府的影响。

两位学者的报告内容详尽、生动翔实,最后对参会师生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与补充,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学院师生对机器学习、专项转移支付等相关内容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对拓宽研究思维、提高科研能力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