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03-11

各分工会:

   2015年春季开学之际即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迎接和庆祝“三八”节的到来,丰富我校女教工的文化生活,弘扬女教工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激励她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年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以及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中,校工会决定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让学校全体女教职工过一个欢乐、充实、有意义的自己的节日。

  二、活动主题

  展巾帼风采、创美好生活、创更大业绩

  三、主要内容

   1、开展“展才智、秀幸福” 巾帼风采展示活动

  我校女教职工人数占全校教职工一半以上,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弘扬我校女教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各分工会可结合近年来我校和本部门涌现出的各级各类先进模范女教工典型,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开展女教职工才艺展示活动,通过她们在工作、生活、家庭等不同环境中的角色展现,来反映我校知识女性的独立自信、热爱生活、充满智慧和富有爱心的优秀品质,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建设“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的中医药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2、“亲近自然、放飞心情”阳光健身活动

  阳春三月,芳菲满园。为让广大女教工走近自然,愉悦身心,校工会将组织部分女职工走出校园,走近大自然;在天气转暖的时候开展一些受女教职工欢迎的文体活动。各分工会可自行组织健身、趣味的文娱体育活动,充分展示女性教职工的蓬勃朝气。

   3、“牵手女职工、真情送服务”活动

  三八节期间,校工会将致全校女教职工一封信,向全校女教工发放纪念品,以表达节日的祝福。校工会将和校医院一起做好女性教职工的体检工作,关心女性身心健康。各分工会和校工会一起关心大龄女教职工的婚恋生活,为她们在工作生活中排忧解难。

  四、活动要求

各基层分工会要按照活动内容,切实把广大女教工的节日活动安排好,使广大女教工在参与活动中受到启迪和教育,使佳节过得更充实、更快乐。同时,积极争取所在单位党委领导和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认真策划,做好方案,积极协调各方关系,共同努力,保证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活动结束后,请各基层分工会将有特色的活动方案通过宣传报道稿的形式报送校工会。

特此通知

                                                                                                                                                南京中医药大学工会

                                 2015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