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培训计划和要求
发布时间: 2016-05-18

    一、培训目的

    通过短期集中培训,引导全校党员发展对象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系统学习新党章,了解党的政治生活准则,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明确党的历史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领会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更加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关心党的建设,加强党性锻炼,确立党员意识,切实提高我校党员发展对象的整体质量。

    二、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已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且被确定为发展对象的教职工和学生。

    三、培训形式和内容

    培训方式包括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实践活动、小组讨论与总结相结合。培训为24个学时,具体安排如下:

    1.集中辅导(10学时,培训课表另行网上通知)

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的纪律与规矩、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等内容邀请校内有关领导和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开展集中辅导报告5次,其中包括集体观看党性教育片1次。

    2.学员自学(4学时)

  (1)《中国共产党章程》(2012年版)

  (2)《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4)《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见“共产党员网”网站http://www.12371.cn

    3.小组讨论(4学时)

    各学院党校督导员为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指导老师。请培训指导老师组织好本单位学员重点围绕以下专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讨论,讨论时间不少于4课时。

  (1)如何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2)如何进一步深化对党风党纪的认识,做到廉洁修身,遵章守纪?

    4.实践活动(4学时)

  (1)参加所在学院组织的“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2)参加党内党性、党史或爱国主义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

  (3)参加由各基层组织开展的其他党内参观奉献主题活动。

  5.撰写学习总结(2学时)

    根据培训专题,结合自学内容,认真梳理培训心得,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撰写(手写)一篇学习总结(不少于1500字)。学习总结在课程结束后2日内上交培训指导老师。各学院分党校负责对参训学员的心得体会、小组讨论、实践活动表现及出勤情况等进行汇总和初审。学员撰写的心得体会存于各二级党组织,归入本人发展党员材料。经审核合格准予结业者由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要求

    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是强化发展对象教育培养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培训的组织工作。

    1.学员应当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参加讨论,并认真完成党校规定的自学内容。

    2.指导老师负责学员培训期间的日常管理,组织学员自学和主持讨论交流,对学员参加培训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3.学员培训期间不得无故缺席。上课未带教材者,不得参加培训。党校学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培训资格:培训期间请假超过4学时;无故旷课;迟到、早退2次及以上者。确因特殊情况请假者,由本人提出书面申请,学院领导签署意见,党校批准。

    4.学员在参加集中辅导时,要提前15分钟到培训地点签到并在指定座区就坐,要自觉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撰写学习小结要严肃认真,既突出培训主题,又结合自身实际,切忌空话、套话。严禁网络下载和抄袭。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

            2016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