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心奉献爱 善行暖人心”——我院分党校奉献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8-06-13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百善孝为先”,从历史文化传承来说,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心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的责任。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的后备军,不仅要加强党的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还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社会奉献活动从实践中提升自己。本次卫管院第三十二期的入党积极分子们于526日来到了位于南京市秦淮区龙蟠南路的悦华安养院做奉献活动。

刚踏进安养院,大家就受到了工作人员们的欢迎,一声声亲切的“爷爷奶奶们好!”让老人们乐开了怀。按照预先的分组及安养院工作人员的安排,大家各自拿着卫生工具投入到了紧张的劳动中,到老人们的宿舍认认真真地打扫环境卫生,同时把老人们的桌椅、床铺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整理,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齐心协力,把安养院的厕所、地面、窗门进行冲洗,把敬老院打扫得干干净净。同时,志愿者们还走近老人身边,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现状和身体情况,给老人捶背、揉腿,还时不时讲个笑话、做个搞怪动作,逗老人开心,小小的安养院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我们每一个人都参与其中,才知道看似简单的工作真不简单,明白了工作人员的不易,“养老”的担子确实不轻松,我们要多去奉献自己的一点力量,为老人送去关爱、温暖。最后,我们的奉献活动在邓丽君的《甜蜜蜜》的全场大合唱中结束,我们也希望爷爷奶奶的生活每一天都甜蜜蜜地度过!

9D4DBAC43D054AA49D49D0A48F158969637A3B1F1B978425AD2C91F08209D0E84830D4321306F2BE4EA29318AC0849C0

A78323BB7180ADFBFAB341C09F744D28

2个小时的“慈心奉献爱,善行暖人心”奉献活动就这样结束了,老人们与同学们依依惜别,让在场的各位感动不已,同时也坚定了大家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决心。通过此次奉献活动,我们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继续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并在活动中体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升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168231FC04DCFEF3CAE6BFC0816F2D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