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16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分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对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提升发展新党员的质量,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教党〔20178号)及《南京中医药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南中医大委组〔201515号)等相关文件精神,学校拟于11月起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短期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符合条件并经各二级党组织报送,需要参加培训的全体师生发展对象。

二、培训时间

发展对象培训班由党校统筹,各分党校联合办班的形式进行,具体联合办班组成安排,待发展对象学员名单确定后,另行通知。开班时间由各联合办班单位自行安排,原则上于11月底前完成相应培训。

三、培训内容及形式

本期培训分为集中辅导、个人自学、小组讨论、实践活动、交流总结五个环节。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要求,培训学时为24个学时,具体如下:

1.集中辅导(10学时)

教学内容应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点,集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并结合国内外形势组织授课,开展集中辅导报告5次,内容应涵盖: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与党内政治生活解读;大学生党性修养与成长成才;党史国史教育;形势与政策;优秀党员事迹等,共6个课程模块。其中,后3个模块任选2个模块,共计5个模块组织教学,每次课程2个学时。

2.个人自学(4学时)

自学书目主要包括:

1)《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

3)《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4)《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3.小组讨论(4学时)

由各分党校、二级党组织围绕以下专题,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思考,认真讨论,组织不少于4学时的研讨活动,及时了解学员的学习体会及所思所想。

1)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辅导报告,谈谈作为一名发展对象如何铭记历史、锤炼党性,在国家双一流和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2)围绕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新要求,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论述,谈谈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做有担当的新青年。

3)如何理解党章是党内最重要的行为规范,怎样通过学习实践活动坚守初心,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4)结合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谈谈如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形成良好政治生态。

4.实践活动(4学时)

1)参加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

2)开展参观奉献、志愿服务、承诺践诺等主题实践活动。

5.撰写学习总结(2学时)

学员根据培训专题,结合自学内容,认真梳理培训心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爱国初心、增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等主题手写一篇学习总结(不少于1500字)。学习总结在课程结束后2日内上交本学院分党校督导老师。

四、其他事项

对党员发展对象进行入党前的短期集中培训,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各分党校和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培训的组织和督导工作。各联合办班单位要分工协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发展对象培训各项工作。

请各部门将符合条件并需要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含教工学员)于115日前报送至仙林校区行政楼423办公室(纸质版需加盖公章,电子版请发送至807001@njucm.edu.cn)。不设立分党校的教工学员,将由党校统一安排至指定培训班次进行学习。学校党校将根据培训人数,综合确定联合办班班次构成,具体组成另行通知。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01028

附件1: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日程安排.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