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27

各党工委、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强学校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学校中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办学治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网上专题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训对象

全体在职中层干部,全体正科职、副科职干部

二、培训时间

   325-625

三、培训目标

1.学党史。系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不断激发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奋进状态。

2. 悟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等内容为重点,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党史贯通起来,引导高校中青年干部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兴校强校事业取得更大突破鼓舞士气、汇聚力量、增添智慧。

3. 强素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提出的七种能力要求,加强党的教育方针、教育政策法规、现代教育理论、现代管理理论、业务知识技能等方面的岗位专业知识教育,提高教育干部领导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实际能力,迈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第一步,全面推进学校高水平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四、培训内容

培训结合《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和强素质三个方面设计培训课程,具体包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学习、高等教育改革动态、教育政策法规、学习治理、公文撰写能力等内容模块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课程详情见附件。

五、培训形式与考核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实名注册,登录后使用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已注册过的学员可直接登录并使用学习卡),也可以直接下载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

(一)学习环节

1. 课程学习: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课程学习任务,所列内容大于30学时,学员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自主选择学习。

2. 主题研讨:参训学员围绕学习内容在班级管理员的引导下开展主题研讨,发帖或回帖不少于2条。

3. 研修总结: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二)考核要求

培训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将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满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考核维度

考核内容

分数

过程考核

课程学习完成不少于30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80

主题研讨围绕学习主题参与不少于2次的班级主题研讨活动。

10

结业考核

研修总结: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

10

说明: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且总成绩达到满分的学员可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学习时长计入继续教育培训学时。

六、其他事项

各二级党组织请指派一名联系人负责本单位学员的日常教学管理服务。请全体参训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网络学习具体流程详见学员APP操作手册(附件3)。

联系人及电话:刘启仲,025-85811700。邮箱:807001@njucm.edu.cn

附件:1.处级干部班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2.科级干部班网络培训课程列表

3.学员操作手册-PC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党校

 202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