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校长特别奖学金勤学奖获得者——张加敏
发布时间: 2022-01-19

张加敏,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曾任校唐仲英爱心社社长,曾获国家奖学金、江苏省政府境外学习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唐仲英德育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十佳青年志愿者、全国大学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目前作为第一负责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一项,并已成功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


一、专业为本 文理兼修

健康服务与管理,全新的专业,未知的挑战。虽然也曾有过迷茫,但张加敏以刻苦的学习将其化成希望。认真的听讲,工整的笔记,正是靠着这股笨鸟先飞的拙劲,她以专业第一的成绩成功推免至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同时,专业仅有的两个推免名额均在她们宿舍,这离不开大家的相互督促。

歌德曾说,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课余,张加敏涉猎广泛,热爱钻研数学,曾获校高数竞赛一等奖、省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她还坚持每天学习英语,一次性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校外研社英语阅读大赛特等奖,并作为前三名代表学校参加省级比赛。


二、多元成长 修己惠人

大学三年,张加敏的志愿时长累计300多个小时,连续两届获校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曾任校唐仲英爱心社社长,唐仲英先生无私的高尚品格以及爱国的赤子之心深深的感染着她,使她明白人生的价值在于尽己所能地贡献社会。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张加敏常主动与同学们分享学习经验,在班级学习帮扶活动中,帮扶对象绩点提升17%,获人民奖学金三等奖。

此外,她还连续两届担任新生顾问一职,一次次的宿舍慰问、经验分享,只为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倡朋辈教育之风,将温暖相传。


三、学无止境 奋进不息

在创新中求索,博采以躬行。张加敏作为第二负责人,跨院组队的“梦夕阳”公益项目获校创青春优秀奖,为同学们中药学习量身打造的“药认汇”小程序,获校互联网+大赛三等奖,以及作为第一负责人的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老年人健康消费行为及其影响因素研究,获国家级立项。理无专在,而学无止境也。

苔花虽小,亦明己志。作为学校第一届,也是第一志愿录取的健管学子,研究生阶段,张加敏选择攻读公共卫生专业。初心不改,愿为健康中国建设奋斗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