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工会举办“三月春风送温暖”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3-03-16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学院工会对广大女教工的关心,丰富学院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使大家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建设,学院分工会于3月7日下午在414会议室举办主题为“三月春风送温暖”系列专题讲座。邀请王莉老师、王安老师与大家一起探讨亲子问题,特别是青春期子女与父母的关系,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等热点问题。

王莉老师的讲座题目为《父母越轻松,孩子越努力!》,讲座紧紧围绕“教育是一条单行道,错过就永远错过了!无证上岗的家长,知道自己在认真犯错吗?你知道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吗?”等问题展开,辅之以现场互动与模拟体验,手帮手将大家做智慧父母。

王安老师报告的主题为《影响而不操纵:影响孩子的艺术》,讲座紧扣“教育孩子就是要影响孩子的思想和行为,而不是操纵和控制孩子”这一思想开展。

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家一边聆听两位老师的讲座,一边就自己所关注的疑问与两位老师开展互动,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学院老师,特别是家里有即将参加中高考子女的老师收益最大,部分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在他们脑海中的难题,懂得了如何与子女开展良好互动与沟通,从而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等知识,使他们长期以来的紧张情绪得到舒展,不再过度焦虑,达到了活动效果。

3月15日,杨勇老师在414会议室为老师们举办了题为“寻一杯香茗,享一生陪伴”之“茶”文化专场讲座。在近三个小时的时间里,杨勇同志紧扣“茶的分类”、“茶的养生价值”、“茶所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等几个板块,为大家举办了一场高质量的专题讲座。大家听后茅塞顿开,都觉得受益匪浅。希望学院工会通过内部挖潜,充分利用好学院内部资源,多多举办此类讲座,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生活。本场讲座即使广大教师学会了如何养生,也把祖国传统茶文化发扬光大,活动很受老师们的欢迎。

 

                                  卫管院分工会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