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工会举办“严防骨受伤,幸福又安康”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28

近一段时间,随着天气逐渐变凉,人体骨质变得较为松脆。为提高学院教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减轻骨伤给大家工作及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学院工会于1128日举办冬季健康大讲堂暨“严防骨受伤,幸福又安康”专家讲座,邀请第一临床医学院骨科专家孙玉明教授为大家讲解骨伤预防专业知识。希望通过孙老师的专业讲解,丰富大家预防骨伤的专业知识,为自身健康保驾护航。

老师们聆听讲座

孙老师授课中

讲座中,孙老师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为大家详细讲解颈椎病、腰椎病及骨质疏松的危害及预防,教授大家如何在寒冷的冬季切实做好自身防护,最大限度减少骨伤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孙老师结合临床教学实践案例与图片,为聆听报告的老师们开展现场教学。

部分参加讲座的老师合影

学院工会通过举办本次讲座,极大丰富了学院教工预防骨伤的专业知识,提高了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大家进一步改善自身生活质量,全身心投入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高质量做好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