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分工会举办“婚姻家事中女性法律权益保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1

320日下午,校工会在仙林校区图书馆514室举办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女性法律权益保护专题讲座,邀请校工会维权委员、学院卫生事业管理教研室主任、上海市协力(南京)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徐州老师为大家详解“婚姻家事中女性法律权益保护”等热点问题。本讲座由学院分工会承办。

蔡爱华主席主持讲座

徐州老师紧紧围绕家暴、婚姻家庭财产权益的保护、民间借贷和担保、房屋买卖、交通事故等法律知识点,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具体案例,向与会女教师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女同志在遭遇上述司法案件时如何依法维权等问题。他指出,高校女教师是家庭生活的半边天,不仅承担着养育儿女的神圣使命,还承担着教学、科研、育人等社会职责,其肩上负担之重可想而知;但在生活中,女同志缘于生理及心理等因素,当面临上述问题时常常处于弱势地位。女同胞们如何积累丰富的法律知识,树立法律思维,使自己在遭遇司法案件时学会依法维权,做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公民是当今及今后一段时间女同胞们需要解决的紧迫问题。

徐州老师专题讲座中

与会老师认真聆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徐州老师与参会老师积极开展法律知识与运用互动,现场解答老师们所关心的社会热点与自身法律问题。

本次讲座,极大丰富了与会女教工的法律知识,对他们树立法律思维,学会依法维权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