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科讲座——李歆副教授《漫谈英文论文写作》专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7-03

点击查看原图

2015年7月1日下午两点,为促进工商管理校级重点学科建设,经贸管理学院专程邀请了南京医科大学李歆副教授为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漫谈英文论文写作》的学术专题讲座。李歆是南京医科大学副教授、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副主任、江苏省药师协会理事、江苏省法学会医药法学研究会理事、Journal of Chinese Pharmaceutical Sciences/中国药学 (英文版)、Journal of Pharmacy Practice and Research、Clinical Epidemiology等国内外期刊审稿专家。李歆副教授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了30余篇医药卫生管理研究方向的学术论文,其中包括4篇SCI收录的国际期刊论文,主编1部学术专著,参与了多部临床药学、药事管理、医药市场营销专业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编写。

李歆副教授围绕“英文论文写作”的系列问题,结合详实的经验分享,与广大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讲座期间,李歆副教授从为什么要写英文文章切入;在介绍卫生政策、卫生管理、药物政策、合理用药相关的SCI、SSCI杂志的基础上,循序渐进地阐述了Title、Abstract 、Introduction、Method 、Results 、Discussion等论文组成部分的写作技巧。最后,简明扼要地总结了投稿的一般程序,涵盖cover letter,manuscript和figures and tables三部分。 在讲座的最后,李歆副教授还和参会的经管院的研究生和教师们进行了互动,并对大家的疑问做出了细心的解答。

此次讲座提高了在座师生对于英文论文写作的认识,拓展了大家的视野,为今后更加深入的学习打下了基础,对师生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