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中医药项目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5-10-19

      2015年10月12日—15日,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院承办的“中医药项目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建设”暨“中医医院财务管理骨干培训班”在仙林校区隆重举办。来自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各市县卫生局和各级中医医院的48名财务管理骨干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培训。

      学院副院长徐爱军教授主持了培训班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长青教授、学院院长田侃教授、海南中医药管理局邢伯茹主任和培训班班主任高山教授分别致辞。

      此次培训共开设8个专题讲座,涉及医院财务分析报告、医院成本核算与控制、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预算项目绩效评价与管理、医院财务人员情绪与压力管理、中医医院改革与发展等内容,丰富充实。为了加强对中央转移支付中医药项目预算执行过程实时、动态、准确监控,规范基层财务人员对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的使用、建设并顺利开展基层单位的预算执行情况网上申报、监控和通报,此次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湖北中医药大学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沈绍武教授对学员进行了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介绍及软件应用培训。

      10月15日,为期四天的财务管理培训工作顺利结束。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江苏省第二中医院院长孙志广教授、学院副院长徐爱军教授、海南省中医药管理局潘明媚、培训班班主任高山教授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海口市中医院杨莉科长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对南京中医药大学和经贸管理学院领导与老师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她希望全体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学以致用、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我院作为承办单位,周密细致的组织工作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培训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扩大了学校及经贸管理学院的影响力,为今后培训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