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赴湖北省高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和深化综合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 2015-11-19

    1116日,我院姚峥嵘书记、田侃院长、沈永健副书记、徐爱军副院长带领经贸管理学院各专业主要负责人、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和湖北中医药大学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学习兄弟院校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和发展的理念,借鉴兄弟院校信息化建设的设置和布局,以更好的编制我院“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

    111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卫生管理学院调研该院教学信息化和科研建设情况,卫生管理学院张亮院长、冯占春副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并就该院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科研建设激励方面的举措进行了介绍。随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该院教学实验中心,并对部分实验项目和本科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的开设情况做了详细探讨。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湖北中医药大学,与管理学院官翠玲院长、黄明安教授以及标准化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沈绍武教授相互交流了学院发展历程、运行、管理以及“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等方面的举措,就素质教育在高校人才培养中的地位交换了意见,并探讨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和困惑。

 

    两兄弟院校的领导均希望双方能够结合各自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充分交流,共同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端人才,加强通识教育建设,推进“十三五”规划综合改革。

    此次赴湖北省调研,是在我校编制“十三五”规划和制定综合改革方案的背景下,为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而进行的。通过调研,我院拓展了在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发展方面的思路,开阔了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视野,为尽快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和深化综合改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