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风暴来袭——经管心理气象站成功举办记忆力比赛
发布时间: 2015-11-20

记忆力对于人生的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个人老是遗忘事情,对他的生活与工作会出现很大的影响,通过记忆力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的记忆热情,学习记忆方法,更好地应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提高大学生记忆能力。2015年11月6日晚在我校B4-103教室,经贸管理学院心理气象站成功举办了记忆风暴大赛。

此次比赛共有三个环节,每个环节限定时长,环环相扣,在不断考验参赛选手记忆力的同时,也将比赛的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第一个环节名为“快速记忆”,由主持人念出各类词句,比赛选手在答纸上默写。一轮结束,选手们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或许在比赛过程中。第二个环节为“识图辨位”,难度也随之上升,参赛选手必须在1分钟内仔细观察印有各类图案的画报,记下各部分图案的位置,并用30秒判断出其中一部分图案原来所在的行列位置,从田字格到九宫格,同学们全神贯注地记忆,大大考验了选手们的记忆力与细心程度。在第三个环节“记忆翻牌”中,难度与趣味并重,选手们通过记忆比拼和团队协作进行了激烈角逐,虽有些许挫败但同学们不言放弃,反而越挫越勇、再接再厉,挑战了自己的记忆极限。

比赛结束后,经贸管理学院心理气象站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至此第四届金秋心理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记忆风暴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