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实战分享第三讲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15-11-25

2015年11月20日晚,辉瑞实战分享强势回归,在B7-203开展了辉瑞实战分享第三讲,分享会受邀嘉宾有经管院副院长徐爱军老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陈丹丹老师,无锡辉瑞心血管组地区经理杨志涛先生,无锡辉瑞心血管组医学信息沟通员张娟女士。本次分享会的主题是“自我管理”。分享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杨志涛先生向大家讲解为什么要进行自我管理。第二部分是医学信息沟通员张娟与大家分享在辉瑞公司实习工作的状况。

讲座伊始,徐爱军院长便引用名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来说明了自我管理的重要性。接着又将“销售”比作“消瘦”,生动形象地诠释出了当今销售行业的现状,从而向大家提出了问题:我们目标和未来的路以及为什么要听这场讲座?最后,徐院长真诚地祝愿了这场分享会的圆满成功。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志涛先生登上了讲台,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从自身经历出发,提出要让自己变得优秀,才能成为他人的超赶对象,而这就离不开自我管理了。我们为什么要自我管理?我们是谁?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是最基本的问题。思考完这些问题,杨志涛先生带着大家一起玩了“视觉欺骗”,“传球实验”和“订阅实验”的游戏,游戏过程中,大家的答案各不相同,笑料百出。游戏结束,杨志涛先生才指出:视觉错觉是因为你的眼睛欺骗了你,传球实验表明了你的感觉器官并没有那么完美,订阅实验则表露了你的判断并没有那么理性。一言以蔽之就是,你的每一次决策并不都是理性的,在大家的疑惑中,杨志涛先生进行了解释,因为自我管理可分为目标管理,意志力管理,知识体系管理和情绪管理,而大家不可能每一方面都做到最好,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结果。接着杨先生讲到了人类大脑的进化史对销售的启示:学会利用虫脑,对客户融入感情,理性分析是最后方案。最后总结说:“自我管理,就是现代人的你战胜了原始人的你”。

 

之后,张娟女士分享了实习生工作的相关经验,并就销售技巧和产品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从薪资福利、成长空间工作环境等方面列举了实习生选择加入辉瑞的诸多好处。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张娟女士还就同学们关心的专业发展方向、现在如何做好实习的准备等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并鼓励大家加入辉瑞公司,实现自身价值

        

同学进行提问

本次分享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认识到自我管理的重要性,学会了自我管——对自己的目标、思想、心理和行为表现等进行有效的管理,自己把自己组织起来,自己约束自己,自己激励自己,最终得以实现自我奋斗的目标。本次分享会的举办获得了圆满的成功!

 

张娟女士演讲

杨志涛先生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