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党委关于暑期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07-27

 

各党支部:

    为了深入推进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暑假期间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断线、不松劲,根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部署要求,经校党委“两学一做”协调小组研究,现将我校暑期“两学一做”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组织党员切实落实好自学和研讨工作

    在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修改完善自学计划的基础上,以自学为主,组织全体党员在暑假期间重点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开展党员学习交流讨论活动,为10月份开展“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讨论(即:第二次大讨论)做好准备。

 二、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

    根据学校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员“亮身份、树形象”活动从一开始就要融入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各部门、各学院、各单位的暑期重点工作安排以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教师党员备好上好示范课、学生党员“亮成绩、亮风采”,引导师生党员增强党性观念,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三、开展好“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

    按照《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苏组发〔2016〕7 号)要求,组织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利用暑期深思细悟学家规,并通过召开家庭讨论会等方式充分讨论立家规,于9月份开学后集中组织一次亮家规交流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鼓励领导干部积极撰写立家规体会文章。要求全体党员结合“亮身份、树形象”活动,弘扬好家规,培育好家风,创建好家庭,积极参与党员示范户创建等活动,推动党员家庭在家风家教方面走在前列,引领社会风尚。

 四、做好有关微视频学习观看工作

    按照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做好“习近平用典”“党章知识选粹”“做合格党员”微视频学习观看工作的通知》(苏组办[2016]14号)通知,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组织师生党员自行登录江苏先锋网“视频先锋”和共产党员网“学习”栏目观看有关微视频并进行讨论。

  五、认真查摆问题

  在暑假自学过程中,普通党员要紧扣“五查摆五强化”、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紧扣“七查摆七强化”,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查找自身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

六、做好有关材料报送工作

    各支部在开学后一周内,及时将好的特色做法、经验体会、典型案例等材料报送校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同时中层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报送至少一篇3000字以内的学习心得(普通党员报送至少一篇2000字以内的学习心得),邮箱wenruosun1999@163.com。学校将择优汇编刊印。

    七、做好贯彻落实“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的谋划思考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的意见》要求,实施教师党员先锋工程,是全省教育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具体举措,是实现2020年江苏教育“一达到、两提高”目标的有力保证。为了确保这项工作下学期开学后能够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各二级党组织要利用暑假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前做好谋划,广大教工党员就树立先锋形象、发挥先锋作用、争当“学在先、用在先、行在先,党性优、师德优、业绩优”先锋(简称“三先三优”先锋),预先做好思考,以便开学后学校推动面上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

2016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