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警校园行,交通安全记在心”主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5-26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意识,525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特邀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李庆杰在B11-212教室为学院同学开展了“南京交警交通安全校园行”主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伊始,学院沈永健副书记亲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李庆杰副大队长,并对李队长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李队长就交通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并了解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交通问题。李队长认真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交通信号灯、道路交通标志和道路交通标线,还分别以动画的形式给大家列举了其中一些易混淆的交通标志,同学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李队长的演讲,并不时提出疑问。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一番讨论后,李队长也结合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大家展示了一些典型的交通案例,并教给同学们一些预防措施,给同学们打了一剂交通安全的预防针,帮助同学们树立牢固的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掌握了一些基本的道路安全知识,学会了在面对交通事故时应该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也希望同学们将这样的态度应用到生活中,认真对待交通法规,配合交警工作,这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