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常州、泰州开展教学示范实践课程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5-31

    5月27日,在田侃院长的带领下,我院药事管理教研室华东、吴颖雄、白庚亮、喻小勇四位老师及二十名研究生奔赴泰州、常州两地,开展研究生教学示范实践课程活动,分别参访学习了江苏中药科技园及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收获颇丰,师生普遍反映这样的实践课程意义重大。

师生聆听江苏中药科技园发展规划

    江苏中药科技园以中药材种植为中心,产学研三结合,主要建设3个功能区,暨中草药种植示范区、中药材科普科教区、农业科技培训及办公生活区。该园区拟于明年5月份正常运行,有望建成“国内一流,江苏第一”的示范性中药产业科技园和中药养生特色小镇核心区。大家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药材示范种植、科教科普、农业休闲观光、养生保健等特色设计项目,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就园区道地药材的选苗、种植、采收、加工、使用等环节提出疑问并获得园区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师生们高度赞赏园区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园区进一步建设及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江苏中药科技园办公室卢军锋主任陪同参访。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博士后工作站,公司一贯坚持“用心制好药”的办厂宗旨,严把产品关、质量关,目前部分药品已出口至日本、欧美等高端市场。大家先后参观了公司史料陈列馆、研发实验室以及生产线上全方位的质量控制运行体系。

田院长带队参观常州第四制药厂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屠永锐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为大家做了题为“聚力创新练内功,聚焦转型稳增长”的专业学术报告,赢得场下阵阵掌声。屠总鼓励和引导大家在“健康中国”背景下就相关问题展开了开放性讨论,讨论交流的问题包括风险控制体系、GMP认证、仿制药品一致性评价、药监部门监管职责等。田侃院长等对四药提供的参访学习机会表示真诚的感谢,并高度赞赏四药在坚持创新、转型升级中取得的卓著成绩。同时,师生们衷心祝愿四药能把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研发出更多新药以满足药品供给侧需求。

 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屠永锐先生做学术报告

现场学术交流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较短,但内容丰富。一方面可以让研究生走出校园,走进社会,达到了课内与课外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的教学效果。另一方面,进一步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提升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度和自身素质,为他们今后更好地走向社会服务于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