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17-06-02

    518日,在徐爱军副院长的带领下,我院教师一行5人赴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调研。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申报与建设、教学管理、学生培养、学院发展等问题与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杨华教授等领导和老师进行深入交流。

双方老师深入开展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适应我国“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为重点,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发展战略,是具有巨大发展前景和社会需求的新专业,中医药大学应当发挥自身专业特点,建设特色专业、优势专业。双方就专业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校企联合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学院老师参观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实验室

    在教学管理、学生培养、学院发展等方面,双方就本院办学经验、面临的挑战、进行的探索和思考展开交流。我院教师一行还参观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实验室。

双方老师合影

    本次调研虽然时间紧凑,但在对方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教师表示,此次调研为我院专业申报和建设带来了直接的宝贵经验,同时也扩展了我们的视野,开拓了我们的思路,对我院加强专业建设、打造自身特色有诸多益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