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节之“管理的实践”专题交流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6-03

为了深入学习管理学的方法技巧和实践经验,强化管理学大师德鲁克《管理的实践》的学习成果,卫生经济管理学院特举办了“管理的实践”专题交流活动,内容涉及企业参观、交流讲座、经验分享等。

点击查看原图

在工商管理系和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学院同学们第一站来到了先声药业,参观了严格的药品生产工序和先进的机械设备,听讲解员介绍企业具有代表性的药品,体会医药在促进人体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而在丰盛健康城,同学们参观了国医堂、国仁堂和国粹堂,了解中药材的辨识、熬制,从望闻问切到针灸推拿,穿梭在其中,真正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与大医精诚的情怀。

点击查看原图

国医堂参观结束后,特邀了相关老师和专家展开了交流分享。公共管理系申瑜洁老师对《管理的实践》做了简单介绍并与大家分享“管理是一种实践,其本质不在于知,而在于行;其验证不在于逻辑,而在于成果;其唯一权威就是成就”的观点。随后讲座特邀了南京海昌中药集团董事长、南中医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蔡宝昌教授,结合自身管理实践经验同大家展开分享。蔡宝昌教授别开生面,逐个了解在场同学未来的就业打算,结合自身经历对大家的一些想法加以肯定,也提出一些建议,现场气氛很快活跃起来。总结这些年的成就得失,蔡教授认为,把小事做到极致就是成功。他对同学们提出三个问题,即事情谁来做?事情什么时候做?要达到什么样的要求,是只与周围人相比还是追求更远的的目标?蔡校长幽默风趣的谈吐和丰富的人生阅历赢得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是鸡汤,却也是一种对成功的态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老生常谈,可也是一句成功箴言。此次读书节活动在夯实管理学知识的基础上,深入企业,与专家面对面,为专业深入学习和拓展奠定了基石。仰望星空还需脚踏实地,心怀远志必将逐梦远航!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