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党员“固定学习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6-12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活动的通知》(苏组通〔2017〕35号)要求,现将我校建立党员“固定学习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原有的党日活动日制度安排,明确今后每月的第一个星期三为我校党员“固定学习日”。各党支部在每个“固定学习日”的下午,都要安排不少于两个小时的时间,组织师生党员集体学习。

二、参加对象

    “固定学习日”的参加对象为全体师生党员。根据学习内容,可适当吸收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群众代表参加。

三、组织形式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江苏先锋网”的远程教学资源为基本依托,提前确定好学习主题及内容,灵活多样的开展好“固定学习日”的师生党员集体学习。

    组织集体学习时,可由党支部事先从“江苏先锋网”下载好教学资源,安排在“固定学习日”组织党员集体学习;也可事先通知党员个人提前自学“江苏先锋网”上的指定教学资源,在“固定学习日”安排党员作主题发言或交流研讨;还可以先组织党员就“江苏先锋网”上的相关教学资源进行集体学习,再安排交流研讨,或安排党员在集体学习之后撰写心得体会。

四、相关要求

    1.各党支部要严格执行党员“固定学习日”制度,利用每月一次的“固定学习日”,组织安排好“三会一课”等党内政治生活,把师生党员的日常学习教育切实抓严抓实。

    2.各党支部负责人作为“固定学习日”制度执行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抓好组织落实工作,确保每次活动都能有准备、有记录、有图文影像等档案资料留存。

    3.要把“固定学习日”开展学习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及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加强对所辖党支部“固定学习日”情况的督促检查。校“两学一做”协调小组要加强对全校党支部“固定学习日”情况的暗访、抽查,并以适当方式进行通报。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