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系党支部走入桦墅村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6

1012日上午,我院公管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王高玲教授的带领下,来到栖霞区仙林街道西岗社区桦墅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详细了解桦墅村在基层党建、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在桦墅村,全体党员在村基层党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深入村具体工作部门,详细了解桦墅村近年来所取得的丰硕硕果。桦墅村——栖霞区西岗街道所属的一个小乡村,虽规模不大,但全体村民在村党委的领导下,通过宣传党章党规、完善村规民约、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及开展“星级党员”评比活动等活动,固本强基,注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全村形成凝聚合力,提升村规民风以助推乡村振兴上下足功夫;同时,该村因势利导,强力打造、完善富有乡村特色的桦墅学堂,注重在村民中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效果显著。

学习考察中,全体党员还在桦墅村基层党建工作室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并在桦墅学堂现场举行党建共治大课堂——探索新时代乡村振兴路径集体理论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短,但支部党员受益匪浅。他们表示,本次党日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结合起来,用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务实担当,真正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