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深入开展调研、讲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19-11-04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学院党委于10月中下旬集中开展调查研究,并结合调研成果讲好专题党课。

一、深入开展调研

1011日至1025日,学院党委围绕基层党建、学校“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的学院定位、发展方向,以及学科专业建设等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瓶颈问题,分别召开了面向系主任、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以及教学、科研、行政、党务等管理岗位工作人员的调研专题座谈会,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走访、个别访谈,深入到学院各系、教研室、课堂等进行实地考察,广泛征询、虚心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以鲜明的问题导向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切实掌握第一手的材料,梳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原因,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了阶段性调研报告。

二、交流调研成果

1028日,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了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聚焦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课程思政改革,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发展”、“直面矛盾问题,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进和加强学生工作”等调研主题,就调研的选题及实施情况、发现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措施和办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了调研报告。

三、讲好专题党课

1030日,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调研成果,分别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以及所联系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学院党委将以此次主题教育集中调研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为新的起点,围绕梳理出来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治措施,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