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开始 新梦想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迈好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台阶,93日下午两点,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学院党委姚峥嵘书记、田侃院长、蒋燕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各专业负责人、学业指导老师及2019401名新生到场参加。


本次系列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一、新生第一课;二、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三、新生心理健康教育。校党委张策华副书记带来的新生第一课首先与大家见面,张书记以“深情回望七十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带领新生回望新中国成立以来的七十年历史和发展成就,解析新中国七十年发展巨变的内在原因,展望新时代中国的光明前景,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而厚重的思政课。讲座中,张书记结合地球物理学家黄大年和我校终身留教贵州山区的杰出校友陈晓明等楷模的事迹,向新生们提出六点要求:1、树立远大理想;2、热爱伟大的祖国;3、担当起时代责任;4、砥砺奋斗;5、练就过硬本领;6、锤炼品德修为。蒋燕副书记在随后的总结发言中提出,要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以青春之国家创造青春之民族。青年人要沉下心来思考小我与大我,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大格局来发展自我,在民族复兴的舞台上牢记使命,学好真本领,追求卓越,实现人生价值,扛起新一代年轻人肩上担负的伟大使命。


在新生入学教育暨专业思想教育会上,田侃院长首先向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祝贺,并详细介绍了学院质朴的学风、丰富的教学资源及取得的学术成就。此外,田院长鼓励新生要珍惜良好的学习环境,做学习上的排头兵;挑战自己,做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新时代好青年;自控自律,做守法守规好青年;从我做起,做国家医药事业传承者和守护者;团结友爱,做同学集体的暖心者。




随后,各专业负责老师从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科研成果、发展前景等几方面依次向新生介绍了各专业概况。蒋书记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各类课外活动及学术竞赛中,在精彩的大学舞台上锻炼自己、成长成才。




最后由受邀的第一临床医学院沈永健副书记为新生带来以“用心做人,良心做事——做最好的自己”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沈书记从“优秀的界定”、“心理健康理念”、“大学生应具备的人格”三个方面展开演讲。沈书记建议新生们要积极主动地面对大学生活,不仅在学业上,更要在社团活动、校园生活中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要珍惜校园生活,保持身心健康,做最好的自己。沈书记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和生动的案例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自己一定会在接下来的军训和学习中好好锻炼自己,不辜负家人和老师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