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校级立项团日活动之第一篇章——“杏林芬芳”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了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116日下午,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北广场开展了校级立项团日活动忆杏林情怀,承岐黄薪火的第一子活动——“杏林芬芳。通过进行一系列关于中医药的小游戏,宣传中医药的小知识,传播了传统中医药文化。


    在“中药猜谜”的小游戏中,同学们在准备好的十条中药谜题中任意选取三个猜谜。同学们的讨论十分激烈,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很多同学在同伴们的帮助下全部猜对,顺利进入下一关。


      第二关,难度升级,“中药配对”,需要同学们根据不同中药材的不同特点和形状,将与中药相关的图片资料与文字配对。一共15组,任选五组并配对成功者进入下一关。不得不说,难度升级让很多小伙伴们止步第二关。但是,在工作人员的介绍讲解下,同学们学习了很多中药的知识。


    最后第三关“中药识香”。一共6个制作精良的香囊,装着不同的中药材,同学们根据自己的记忆,辨别中药材独特的气味。答对三个及以上者就可获得一等奖——可爱的娃娃!


    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让杏林芬芳感染了全校的同学,增强了我校同学的中医药文化认同感,并做到自觉继承和发扬中医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