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笃志,躬行实践”素拓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07

  大学生综合素质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为深入推进高校素质教育而联合实施的一项系统工程。它以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核心,以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为重点,普遍提高大学生的科学素质和人文素质,造就“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1017号下午435 分,卫管院分团委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励学笃志,躬行实践”主题微培训。本次培训会由素拓部委员陈艺璇学姐主讲,主要介绍了第二课堂并解释素拓学时体系以及PU的使用方法。

陈艺璇学姐详细说明了素质拓展的相关事宜,如第二课堂就与素拓和PU息息相关。内容包括素拓的评判标准,学分学时要求,以及素拓活动分类等。陈艺璇学姐向大家介绍,为培养大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校团委实施了“第二课堂人才培养计划”,鼓励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

    接下来学姐给大家进行了PU的使用教学,着重介绍了如何用PU进行素拓学时的申请。

    经历一个小时的培训后,在座的同学们通过认真听课都已经对素拓和PU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并且学习了实际操作PU客户端的方法。本着促进同学们积极参与第一课堂以外的社会实践、文体艺术与身心发展、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技能培养、学科竞赛、科学研究、创新创业训练等第二课堂活动的目的,本次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