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先锋社成功举办新生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了更好的帮助新部员融入先锋社这个大家庭、了解先锋社宗旨与文化以及各部门职能与工作,校大学生先锋社于20191030日在B6-201举办了“承初心之志,续先锋华章”新生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作先锋社指导老师郑贵宝首先做了新生动员讲话。郑老师重点分享了三个故事。第一个故事:梁启超先生的救亡图存之路是失败的,但其对中西文化态度的逐渐理性,认识到“西化”并不是我们的未来,我们民族自身也有“最贵之品”,而中国共产党人的探索与鲜血不仅换来了救亡图存的成功,也凝就了我们的红色文化基因。第二个故事:郑老师结合自身大学时期与同学观看电影时的迷茫与忧思,认为我们在意识形态安全领域需要做的还有很多。第三个故事是郑老师看到学校小剧场师生观看70周年国庆阅兵时的爱国热情,感受到青年一代大学生已经成为我们捍卫意识形态的自觉性主体。郑老师告诫大家:中国红是我们的文化基因,我们有着自己的信仰与精神世界,这需要我们共同捍卫与传承,这就是先锋社之何以所在,先锋人之何以所向。郑老师的分享生动讲述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特殊地位与作用,期待先锋人能主动承担思想引领的重担,用最朴素的生活去追寻最遥远的梦想。


紧接着,先锋社理事长朱嫣然以PPT的形式简单介绍了大学生先锋社的宗旨、文化及奋进的历程。各部门部长也对自己部门的分工与职责作了简单介绍,语言风格各具特色,使得新部员对各个部门的不同分工有了一个形象的认识。

本次新生动员大会还有幸邀请到了曾任先锋社理事长阮未艾学姐。学姐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前往贵州省榕江县归柳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台上的她热情洋溢,语言中也表现出满满的豁达与自信,并通过一段精彩的视频,向先锋社的成员们生动讲述了她们与归柳小学孩子们故事。同时,阮未艾学姐还同社员们分享了社团工作“秘籍”,勉励新社员能闪烁出独特的光芒。


本次活动详尽解答了新社员的疑惑,增进了新社员对先锋社宗旨、文化、职责与使命的了解,为日后的社团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