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护理新生辩论友谊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07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促进校园文化多样化发展,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于111日——1131830B11-112组织举办卫管护理新生辩论友谊赛。


本次辩论友谊赛邀请了卫管院辩论队副队长林彬及辩手薛东、陈柯茗、黄元嫄、陈嘉良担任评委。来自为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24位参赛选手随机分配分为六支队伍,两两进行对决。三组选手分别围绕“我们最终变成自己讨厌的人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这一论题展开辩论。


每组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正反方一辩陈述观点,开篇立论,由对方二辩针对一辩观点进行盘问。双方辩手唇枪舌剑,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第二环节,双方二辩进行对辩,并且开展自由辩论。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博弈有来有回,看得观众激情澎湃,一时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精彩不停,掌声不断。第三环节,四辨结辩。双方总结陈词,再次强调我方观点,层次分明,有条不紊。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四辩都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问题的关键,将独到的观点融入清晰的逻辑中,在针锋相对中展现了辩手们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


比赛点评环节,评委们都各自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他们认为两方选手在对于主题的认识上应该增加深度和广度,以提升辩论境界。在辩论赛场上,各位辩手们积极努力,完美发挥,三组队伍的反方均获得胜利,成功晋级决赛。


在此次辩论友谊赛中,选手们自由表达观点,尽情分享,在加深对辩题的认识基础上也为现场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期待晋级决赛的辩论队伍再接再厉,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