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早餐进教室,携手文明伴书香”横幅签名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07

20191025日,由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开展的拒绝早餐进教室,携手文明伴书香横幅签名活动,于早上1030到下午14:30,在一食堂门口展开。不少同学响应号召,积极签名,支持不做课堂早餐族


尽管操场上正在举办运动会,但当活动场地布置完毕、横幅拉起后,不少同学都围了上来,积极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不过短短半小时,横幅上已是密密麻麻的名字。活动现场的分团委委员、代理委员们也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们与前来签名的同学积极交流,活动气氛极佳。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有着最清新的空气和最温柔的阳光。这样舒畅的环境,正是学习的大好时机。但是很多同学为了早上能多睡个五分钟,选择将早餐带入教室。“吃者无心,闻者有意”,在早餐香味的熏陶下,谁又能忍住不分心呢?香气扑鼻,不得不让人上头啊!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校园文明直接折射出社会的文明。教室作为公共学习的重要场所,需要安静有序、干净卫生的环境。环境更能直接影响到老师、同学们的工作、学习、生活。

“天下大事,必行于细”,要想营造温馨舒畅的学习氛围,建设文明和谐的校园,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优良文化的传承人,作为南京中医药大学的一份子,就应当从自身做起,拒绝早餐进教室,为建设文明校园贡献一份力量。在此,也向同学们建议要“早睡早起、适量运动;做到餐厅就餐,文明你我他。”


不带早餐进教室,还教室一方清净,让老师可以更好的“传道、授业、解惑“,让学生可以更安心的获取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