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先锋社成功举办爱国主义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1

时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为引导广大同学增强爱国之心、树立报国之志,大学生先锋社于119日晚6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青春剧场成功举办“巍巍华夏历经七十载,莘莘学子共抒爱国情”爱国主义知识竞赛





活动伊始,主持人进行了激情洋溢的活动介绍,不仅让大家对知识竞赛本身更加了解,也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本次活动共有16个小组参加,分为三个环节。第一轮是团队作答,要求队伍在规定15秒内将答案写在题板上,时间一到同时亮出答案。第一轮结束后,共有八个小组进入第二轮。第二轮的竞争更为激烈,每组派出一个代表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按照答题数目的多少进行排名。本轮还特别增加了场外观众援助环节,更是体现了“莘莘学子共抒爱国情”的主题。











经过前两轮的角逐,共有四个小组进入了第三轮的抢答,现场的氛围也达到了最高潮,观众们为台上选手的加油声不绝于耳。抢答环节中,各个小组实力难分伯仲,都展现了自己丰富的学识和爱国情怀,场面一度白热化,高准确率的作答赢得了众多喝彩声。最终,第四小组脱颖而出,在全场的掌声中勇夺桂冠。







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说道:“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通过此次爱国主义知识竞赛,同学们从一道道题目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当前来之不易的伟大成就,以及摆在我们面前、通向未来的光明大道。要实现对未来的美好期望,就要从当前做起,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