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管护理新生辩论友谊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1-21

为锻炼同学们的思辨能力,引导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促进学院间思想的交流与碰撞,卫生经济管理学院联合护理学院于1113日在B11-112组织举办卫管护理新生辩论友谊赛决赛。


本次辩论赛邀请了辩论队辩手邱玺瑞、孙璞和蒋孟担任评委。共6支队伍参与比赛,两两对决。三组选手分别围绕“网络热词是否有利于语言发展”这一论题展开辩论。

第一场比赛,双方辩手气势强劲,刚开场就步步紧逼,各不相让,保持着沉着严谨的状态,与对手据理力争。第二场比赛可谓是强强对决,从开篇,对辩,自由辩论到结辩,正反双方进行了激烈的唇枪舌剑,毫不相让。值得一提的是我方四辩单腾霄同学对结辩环节观点的阐述井井有条,将观点融入清晰的逻辑中,表现了超强的语言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看得观众激情澎湃,掌声不断。最后一场正反双方吸取了前两场辩论的经验,逻辑清晰,代入感强,在有限的时间里抓住问题的关键,围绕论题展开了激烈的争辩。



比赛点评环节,评委们各自给出了中肯的评价和建议,他们认为选手们可以拓宽视角,在某一个论点上进行深层挖掘,使论点更站得住脚。在决赛中,各位辩手积极努力,完美发挥,第一、二场正方选手以及第三场反方选手获得最终胜利。



在此次辩论友谊赛中,卫管院与护理学院的辩手们自由表达观点,有了思维的碰撞,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现场,引起同学们对网络热词的思考,同时也增进了两个学院学生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