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云巅决,与子从头越”——卫管院分团委团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1-21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了增强我院分团委内部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使他们更好地融入到分团委大家庭,1116日,卫管院分团委于b11和东操组织了本次团务训练营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长学姐的“学习与工作”经验分享和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组成,户外团训游戏胜出者还会得到组织者精心准备的奖品。


首先是在b11,分团委组织部委员刘文静学姐向参与团务训练营的同学们讲解了学习与工作的经验,分享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心得。学姐以自己的经验和实例给大家分享,希望新生思考如何学习,如何工作,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也给予以下几点建议:

1.合理安排时间,制定工作,学习计划

2.提高办事效率,有效利用时间

3.认真执行部门任务和学习计划,可以找同伴帮忙,平衡自己时间

4.合理安排休息时间,学会取舍

学姐还提醒大家尽量不要熬夜,要出去适当放松一下。


接着,大家来到了东操进行火热的户外游戏团训环节。此环节共有两个游戏,大家其乐融融,气氛欢愉轻松。



第一个游戏是拔河,由各部代表石头剪刀布后分组进行小组对抗,当比赛的口令起,双方对抗的小组队员们都双手紧握长绳,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其他小组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跟着一齐努力!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飘荡在整个操场上空。经过激烈的耐力、体力较量,最终素拓部拔得头筹,各成员们也收获了可口小零食。



紧接着开始第二个游戏——撕名牌,以部门为阵。一开始大家有些拘谨,但随着游戏的进行,大家都被调动起来,在操场上肆意奔跑。比赛中,大家斗智斗勇,偷袭,引诱,使出浑身解数,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协助自己团队取得胜利,操场上充满了欢笑声和青春气息,每支队伍都是赢家!“撕名牌”活动,充分展现成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成员们健康的体魄,同时也提高了之间的默契配合度、合作能力以及友谊竞争的精神。



就这样,本次团训完美结束。这次团训使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仅丰富了大家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各部门的团结合作精神,还促进了各成员的交流,加深了分团委团干之间的感情,更是培养了每一个拼搏进取的精神和团队的集体荣誉感,使得分团委内部团结一心。

携手云颠决,与子从头越,我们下次团训,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