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出青春 迎“篮”而上——我校2019级新生男篮小组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 2019-12-08

为了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和第一临床医学院之间的男篮小组决赛于1129日下午4:30在体育馆二楼打响。作为小组赛的收官之战,这场比赛尤为重要。

小组赛共分为三轮,三局两胜制。前两轮我院队伍第一场全队发挥出色以4133战胜智信队,第二场由于内线身高不足2647不敌药院队,双方打成平局,最后一场比赛俨然成为了制胜的关键。



小组决赛开场大家都较为谨慎,几次试探性的中投都未能命中,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卫管院队内线主力包楷辰率先发难,连续两次运用身体强打内线得分,带动了全队的进攻积极性,开局打出了一波十比零的高潮。一临队不甘示弱,还以一记三分,卫管院队后卫赵诣紧接着投进了应答三分还以颜色,不给对手丝毫喘息的机会。第一节比赛结束,卫管院队以13:3领先十分。第二节赛程后期,包楷辰同学展现内线统治力,抢下前场篮板后一打三将球打进,此时一临队的后卫不甘比赛就此结束,运用个人能力“一投一突”连砍四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卫管院队以17:8暂时领先。下半场比赛刚开场夏吾克提同学就在内线连得四分,此时分差已经大到十五分,一临队却没有放弃的意思,危急时刻又是一记三分“止血”,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来到了27:14。第四节比赛我院乘胜追击,尽管一临队偶有反扑却始终无法拉近比分。最终卫管院队3522大战胜一临队,晋级淘汰赛。



这场比赛卫管院队的5号位包楷辰和4号位夏吾克提同学发挥抢眼,尤其是他们合作默契控制了内线,多次抢下前场篮板,为队伍创造了许多进攻机会,提高了队伍容错率,而2号位赵诣同学发挥稳定,在外线用精准的三分为全队提供了火力支援。此次小组决赛我院一扫此前败给药学院的颓势,打出了气势、打出了风格。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我院队员将一如既往奋力拼搏,争夺最后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