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赛出精彩”——2019校新生篮球赛男篮决赛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斩获亚军
发布时间: 2019-12-08

经过小组赛、淘汰赛和半决赛的激烈对抗,卫管男篮表现优异,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跻身2019决赛对战药院。男篮决赛126日晚7:00在校体育馆打响。此前药院队就利用身高优势大比分战胜过卫管院队,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我们卫管男篮来说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开场卫管院后卫赵诣先声夺人,用流利的变向过人上篮撕开了药院的防线。药院不甘示弱,在随后的阵地战中抢下前场篮板将球打进,紧接着药院在抢断后快攻得分。正当药院起势时,赵诣同学在关键时刻又是一记盖帽,成功盖住了药院的风头。可随后药院凭借身高优势,多次抢下前场篮板,卫管院队在第一节818陷入被动。


第二节比赛刚开始卫管男篮便在进攻端“一投一突”连砍下五分,防守端更是坚决,导致药院队一度哑火迟迟无法得分,终于药院队13号凭借个人能力命中远投,可在进攻转换间卫管院队0号赵豪立刻用中投做出回应。

半场结束卫管院队将比分追至1520。易边再战,卫管院队主力内线包楷辰陷入犯规难题被迫下场,药院队借此发力,组织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卫管院队拼尽全力,却难以抵抗。

第三节比赛卫管院队1940大比分落后,第四节比赛包楷辰临危受命,再次上场,两次强打内线得分,给队友以希望,尽管分差悬殊,但卫管男篮众志成城,毫不放弃,场下啦啦队也始终在为他们加油呐喊。最后卫管男篮以2649遗憾落败。至此,我院男篮获得决赛亚军,我院与药院的冠亚军之争画上了句号。

乔丹曾言:“我经历了失败、失败再失败,但这就是我成功的原因。”我们的青春总是伴随着喜悦与苦涩,篮球场的也总是有赢有输。无论成败,卫管院的篮球健儿们在赛场上打出了自己的态度,赛出了自己的风格,展现了卫管人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至此2019级新生男子篮球赛完美收官,期待卫管男篮在未来的强势回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