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会代表大会卫管院提案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9-12-15

为使学生深入感知民主权利的真实和有效,用具体的行动诠释两会,让学生在参与中理解两会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继卫生经济管理学院推选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会议之后,学院成功组织校第二十五次学生会代表大会卫管院提案研讨会。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目睹各学生代表的风采吧!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不仅提出许多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其相应的应对措施,同时培养了学生的四大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分析问题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合作交流能力。

会议初期,由校学生会主席候选人杨雯倩主持并交代本次会议具体流程。首先,杨雯倩宣读了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随后,各学生代表发言。最后是为此次研讨会作总结发言,并确定本院提案。


本次研讨会共有三十五名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在学风建设,发展规划,教育教学,后勤保障,行政管理,校园生活等多个方面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语言朴实,直击要点,他们用真切的行动化作冬日的暖阳,关注学生的一点一滴,在属于他们的舞台上积极维护学生基本权利,展现他们的独特风采!

此次会议真正做到了广泛听取意见,充分发扬民主,有利于健全学生的各项基本权利。


各代表通过对生活现状的描述,实际情况的调查,具体原因的分析,列举出了对各现象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同学之间,发扬民主权利。


辛苦排练,夜归宿舍,可是归途道路太暗;发奋阅读,努力学习,可是图书馆占座不易;寒冬已至,寒风冷瑟,可是宿舍设施太陈旧……

你的不便,我们卫管院的代表为你操心,你的困惑,我们通过提案来反映!

代表们踊跃发言,共同提议应适时维修路灯及各照明设施。在宿舍陈旧设施方面,提出学校可借寒暑假进行改造,增强保暖性。在图书馆占座的问题上,提议可实施扫码入座,闭馆清理等措施。

如果冬天太寒冷,就让那些文字成为一抹阳光,温暖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驱散我们身边的每一处阴霾。

本次会议的各项提案较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学校各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这也有助于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和学生的成才。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各学生代表对各个问题的密切关注在切实保障同学的合理权益的同时,也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不竭动力!

期待各代表在今后积极使用学生代表的权力,为广大卫管院学子发声,成为这个冬日最暖的阳光!

会议结束后,各项提案的整理工作也在有序进行中。

至此,本次研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