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月|学霸宣讲团精准辅学陆续到位,更多活动敬请期待
发布时间: 2019-12-16

有一个名字总是如雷贯耳

使你欣赏、憧憬、敬佩

它就是——学霸

每次衡量着自己与学霸之间的距离

都会带来一种紧张而又激动的情绪


别急~别急~

他(她)们已经来啦

卫生经济管理学院

“博学笃志,择善而从”学风建设月

正式开启

瞧!各个专业的优秀学子分享会已到位~

从学习经验、学科竞赛

到专业实践、成长体会

直系学长学姐精准辅学、解惑答疑

这个期末,这个冬天

不再迷茫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市场营销

16市场营销邵郡学姐,首先展示了自己在大学的定位:同学的朋友、老师的助手、自己的主人。学姐用自己的经历告诉1819级同学们,成功不仅需要有思想引领,要敢于担重任,提高自己的觉悟,还需要增强自我约束力,提高成绩与创新能力。另外,学姐讲述了设立目标的重要性,通过目标时刻提醒自己,并要愿意为之付诸行动,这样才能离目标越来越近。


16市场营销的朱慧崟学姐更多地从学业学术方面给我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她告诉1819级同学们要加强学习与专业相关的知识,掌握必要的专业技能;至少参加一次学科比赛或者是科创比赛,并努力获得较优异的成绩;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要提前准备,争取考研顺利,这样在大学四年结束以后才能遇见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药事管理

首先来做分享的封影学姐从立、守、得三个方面入手,“立”即立志,制定好自己的规划,并且按时准确地完成它。在“守”这个方面,学姐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参加大创、大挑、小挑以及各种知识竞赛的经历,通过活动提高锻炼自己的能力。在最后一部分,学姐从四个方面讲解了保研的流程,并且向同学们表达了能在未来遇见更好的自己的美好期望。


第二位来做分享的是王欣欣学姐。王欣欣学姐主要从药事管理专业课程简析入手,通过分析每一类里面不同的课程,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的发展方向和建议,同时学姐也强调在如今的信息时代,计算机二级的证书在未来选择就业的时候是一个很好的加分项,希望大家可以积极报考。另外,学姐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些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公共事业管理

顾戴丹学姐首先讲述了自己本科四年的学习经历,其中强调到展示自我的能力对于同学们以后的人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之后,学姐将同学们的课程分为四类,并针对不同类型的课程对我们提出相应的学习方法。关于学校活动方面,学姐建议同学们参加一些科研科创类项目,如果有能力的同学,可以考虑担任班委职务,有利于培养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


季小雨学姐着重于向同学们展示国外的生活,她通过自身经历的分享,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的娱乐、住宿,以及与人交流等方面,并介绍国外的学习,大多是以小组的形式完成各项作业。让同学们对以后的出国生活有了一个更加具体的认知。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本次宣讲会邀请到16信管的刘江峰学长,他首先从专业课程讲起,给同学们分享了专业课程学习的方法技巧,接着给同学们讲解了同学们所关心的入党步骤和未来导师的选择,最后详细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关于考研方向与方法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提问,都收获很多。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国际经济与贸易

首先,今年成功保研到浙江大学的顾仁君学姐以“会学又会玩的大学生活才有劲”为主题向同学们进行了介绍。她从专业课方面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学习态度和学习技巧,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接着,她强调了外语学习和课外活动的重要性,认为语言的学习要在平日里积累,且也不能忽视课余生活的历练,鼓励同学们跨校参加课外活动,拓宽自己的视野。


接下来,姜帆学姐简洁明快地从“善思、善学、善行”的角度开始了她的分享。学姐先着重向同学们展示了她的复习笔记,教同学们如何去整理知识点和掌握方法,工整的文字让同学们感受到学姐良好的学习习惯。然后学姐从她在学校大艺团和校学生会的任职经历出发,鼓励同学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努力做到带头实干、甘于奉献。


优秀学子宣讲会之健管、公管类

16社保刘佳燕学姐从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大学四年。大一是有备无患的,从社团、证书、绩点给同学们讲解了她大一时的想法。大二是能让自己成长的一年,参与各种竞赛,提升各项素养。大三是迷茫的一年,需要思考自己未来是升学是考公务员还是毕业直接工作。大四是无问西东的一年,刘佳燕学姐以她过去三年里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能够保研的机会,积极参加南京农业大学的夏令营。


蒋丰学长从大一至大三绩点排名的逐步提高讲述了他的成长奋斗史。“南中医相信奇迹”学长说道,他也用自己的成长历程印证了这句话。从大一班级第十四名到大二下学期开始稳居班级第一,每一学期都在内心给自己设定了一个对手,也在每个学期给自己一个目标。


学霸专业宣讲会精彩嘛?

够精彩!

学风建设活动就这些么?

当然不是!

线上线下答疑、高数辅导等将陆续开启

我们说好的——

这个冬天,学霸与你奉陪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