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开展“新形势下医院医保科学化管理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9-12-17

为帮助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医院医保管理方式及相关制度,进一步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1213日下午,健保系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医保办副主任万彬做“新形势下医院医保科学化管理与实践”专题讲座。讲座由健保系主任张丽老师主持,张瑞利、张惠东、杜启霞老师,以及社保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讲座。

万主任首先从地理位置、历史沿革、医院规模、重点学科、人才培养方面介绍了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并为同学们详细地解读了医保办工作的主要内容及职能,从医疗费用、人口老龄化、药品、医用耗材等诸多方面阐述了国家成立医保部门以及医院设置医保办的原因。医保办不仅仅是协调患者就医的院内行政部门,更是政府部门和医院、参保患者沟通的桥梁,对于合理控制医疗费用也起到关键作用。

万主任还结合个人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进行学术深造,提升自身价值。她表示,医保工作与国家相关政策联系十分紧密,作为医保工作者,自己从未停止过学习的脚步,除了做好日常管理工作外,还要承担大量医保相关研究工作,努力推进医保政策不断完善。

通过本次讲座,社保专业同学收获颇多,不仅加深了对医保具体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也提高了专业认同度,激发了学习热情,对于今后的专业学习具有很好的促进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