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经济管理学院顺利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19

自2月1日学校教务处发布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教学计划应急调整的通知以来,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落实学校工作部署要求,各系(专业)、教学办、学工办主动落实、认真思考、互帮互学,充分做好课程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为了保证在线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按照教务处要求严格构建了“学院领导、教学督导、任课教师、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五位一体助学团队,分工负责,全面指导、督查开学后线上各项教学环节的落实情况,为保证新的教学形式切实有效地开展,还要求任课老师们做好线上教学的应急预案。

2月17日,在全院师生的期待中,“线上开学”如期而至,学院各项教学工作准时准点有序开展,“空中课堂”成功开课。开学首日,我院共开课30门(其中第一节开课9门),各线上课堂秩序井然,学生出勤率高,师生通过直播平台实时互动,同时辅以微信或QQ群等线上教学手段开展学习辅导和答疑;当天最早顺利完成授课任务的教师积极主动分享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推荐实用直播平台,帮助后期课程教师调整教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坚定线上教学信心;学业导师和辅导员持续关注班级学习动态,及时进行课程提醒和问题反馈,协助任课教师共同助力学生线上学习。

在线教学检查小组成员认真完成直播听课任务,对课堂纪律、课前准备、导学内容、授课内容、授课方式等进行客观评价,及时反馈并给予指导。后续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调整完善线上教学方案,着力提升线上教学效果。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卫生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努力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在线教学任务,积极落实学校各项教学工作安排,永担教书育人使命,不忘初心,立德树人。